北京时间10月1日,2022女篮世界杯决赛结束,中国女篮61-83不敌美国,获得世界杯亚军,追平球队历史最佳战绩。

再次晋级世界杯决赛的中国女篮,强在哪儿?

2022女篮世界杯:中国女篮闯入决赛!赛后全体将士与国旗合影(图片来源:CFP)

9月30日,在2022年女篮世界杯半决赛中,中国队以61:59击败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继1994年女篮世锦赛(女篮世界杯前身)获得亚军之后再次晋级决赛。《新闻1+1》白岩松邀请中国女篮前队长宋晓波;内蒙古篮球协会主席、内蒙古农信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巴特尔;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共同关注:中国女篮,强在哪儿?

如何看待中国队险胜澳大利亚队杀入决赛?

中国女篮前队长 宋晓波:我的心情真的难以用语言表达,特别兴奋,而且我为中国女篮骄傲,为曾经我也是女篮运动员而自豪。我觉得任何赞美的语言都不为过,我特别激动,因为我看到女篮队员在场上无所畏惧的拼搏精神。我知道,她们在背后一定付出了太多太多,所以今天她们值得全国人民为她们骄傲。

中国女篮强在哪儿?

中国女篮前队长 宋晓波:这支中国女篮给我耳目一新的感觉。1.防守方面。大家都知道篮球是对抗性很强的运动,对体能要求很高。这次中国女篮在防守的对抗性和体能上,始终都能够保持旺盛的斗志。2.进攻方面。我认为这次中国女篮打的是团队篮球。她们的进攻行云流水。每个人拿球的时候都有进攻,在进攻的同时又能看到队友,在配合的基础上加强个人的进攻。

如何评价郑薇教练的执教?

内蒙古篮球协会主席 内蒙古农信篮球俱乐部董事长 巴特尔:毋庸置疑,郑薇教练是个非常有能力的优秀教练员。我跟她在一起工作三年,能够感受得到她是一位非常严谨认真,在业务方面也是非常追求完美的优秀教练员,所以说三年我跟郑教练配合得非常顺畅。详细>>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