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28日消息(记者 黄璐璐)11月28日下午,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海珠区副区长苏明庆介绍,广州市海珠区试行“闭环泡泡”的方式,逐步推进中部管控区域内非高风险区企业的复工复产。

广州市海珠区副区长苏明庆(央广网记者 黄璐璐 摄)

苏明庆表示,符合条件的企业,即日起可凭企业“集体码”申请证明、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预案、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承诺书、员工“白名单”、闭环管理方案等规定的资料,通过线上申报方式,申请闭环生产。其中,返岗人员在500人以上(含500人)的企事业单位,可向各行业主管部门申请;返岗人员在500人以下的企事业单位,可向属地街道申请。审核部门在收齐资料后,2日内将反馈审核结果。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所谓“闭环泡泡”是指企业作为最小的防疫单元做好原材料、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储备,政府为企业保障后续物资供应、运输车辆通行等。通过这种方式,企业可在疫情期间继续安全、高效的生产作业。

苏明庆介绍,海珠区结合疫情发展形势,持续细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区疫情增长态势在高位波动中缓慢下降。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现存高风险区456个、低风险区17个,呈现重点片区聚集、周围多点散发的特点,原管控区西侧、南侧以及相邻区域社会面个案逐渐增多,防控工作还不能有丝毫松懈。

为此,海珠区自28日起,对区内东中西部,分片区施策,部分区域有序恢复公共交通、自驾出行、外卖服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有序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同时,在海珠区内开展“无疫社区”“无疫网格”创建,凤阳街康鹭、江海街大塘、官洲街赤沙、南洲街后滘等片区内,已有10余个网格达到创建标准,经专家综合研判“应解尽解”。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