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月4日消息(记者李红军)记者从兰州交通大学获悉,国家铁路局日前公布了第二批铁路行业科技创新基地的认定结果,兰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李海军教授牵头的“高原铁路运输智慧管控铁路行业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这是该校继2020年获批“四电BIM工程与智能应用铁路行业重点实验室”之后的第二个铁路行业重点实验室,也是兰州交通大学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突出铁路行业特色、加强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的新进展。

据悉,该实验室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前沿技术为基础,以交通运输智慧化和绿色化为目标,重点研究高原高寒条件下轨道交通调度指挥、客货运输系统监控技术、外部环境对内部环境影响机理、高原客货运输方案制定、客货运载技术条件等内容,致力于打造高原高寒、风沙荒漠、山岭重丘等复杂环境下“铁路运输+人工智能”的创新性基础理论研究平台,系统探索铁路运输与人工智能相关学科深度交叉融合。

编辑:邸文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