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二届两岸乡村旅游圆桌会议举行 分享两岸旅游经验

2015-05-07 09: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5月7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陈庚 马宁)今天上午,大陆18个省旅游协会和台湾18个协会(学会)共同联办的“两岸乡村旅游圆桌会议”在福建厦门成功举办。各省(市)旅游局领导和来自两岸乡村旅游业主、村镇长、专家、学者、新闻记者等约800人参加了本次圆桌会议。

  本次圆桌会议汇集了大陆和台湾最有代表性、最具特色的乡村旅游业者,围绕“乡村旅游产品体系建设”主题,突出在地产品的开发与运营模式、在地民宿的创意与经营管理、在地美食的“土味”与服务品质、在地文创的挖掘与DIY体验等议题,以实操性角度交流分享管用、接地气、实操型的两岸乡村旅游发展经验。

  会议还推动一些著名旅游OTA网站与线下两岸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合作,促进线上线下对接,搭建双方交流、洽谈及合作平台,深化知名在线旅行商与乡村旅游企业合作,实现旅游OTA网站与线下旅游企业的有效互动与无缝对接。两岸业主可以通过福建省旅游局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的链接或通过扫描二维码访问相关页面。

  圆桌会议还首次引入“互联网+”的办会理念,全面推进“互联网+乡村旅游”的两岸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战略,首次推出“互联网+”主题旅游馆,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直观地向参会者展示“互联网+乡村旅游”的发展趋势和成果;首次搭建B2B电商与企业合作平台,全面深化B2B电商与企业合作;首次构建B2C旅游产品销售平台,展销两岸乡村旅游产品,构建两岸民宿网,推动民宿行业提高整体水平。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厦门;台湾;乡村旅游;圆桌会议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