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宁波成立电子商务学院 培养创新创业型电商人才

2015-06-25 14: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6月25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张冶红)互联网+时代,电商人才成为抢手的香饽饽。今天,宁波市电子商务学院正式挂牌成立,该学院由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旨在为宁波市培养创新创业型电商人才,推动宁波经济转型升级。

  宁波中小企业众多,不少企业产品体积小,适合电商贸易,但企业却苦于招不到相关专业人才。有调查显示,2014年至2018年将是宁波电子商务发展的迅猛时代,但专业电商人才的稀缺成为企业跨入电商门槛的“拦路虎”。在此背景下,宁波电子商务学院应运而生。

  据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泽伟介绍,宁波电子商务学院改变传统的以学校为主的建设模式,积极探索与企业联合培养创新创业型电子商务高端应用型技能人才。

  该学院将以“企业真实项目”为载体开展生产性实训,实现学生“共性培养”与“个性培养”有机结合。该校在筹建宁波市电子商务学院前期,就专门建立了宁波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外包服务基地,由教师带领学生团队运营。学生在学习的同时,还是项目员工,从而构建了工学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此外,该学院还将围绕宁波市区域电子商务产业链发展要求,积极打造特色电子商务专业链,真正实现学校发展与宁波产业发展的有效对接。

编辑:刘拓

关键词:宁波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