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成都高新区上半年新增注册资本338亿元 新增企业逾8千户

2015-07-23 14:22:00 来源:

  央广网成都7月23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新登记各类型企业8044户,同比增长59.76%,新增注册资本(金)338.87亿元,新登记个体工商户1771户。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孵化载体建设水平和企业数量居四川省首位、全国前列。

  成都市高新工商局副局长孙秀蓬介绍,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在全省率先推行‘三证合一’改革,开展‘一窗式’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了成都高新区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探索推行集群注册。这些举措的实施,优化了政务服务,让社会投资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孙秀蓬称,这一揽子政策的执行,促进了企业数量显著增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驱动了成都高新区经济平稳向好发展。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高新工商局今年牵头制定了《关于深化企业登记行政审批改革提升“一窗式”服务的意见》,配合将成都高新区具有本级审批权限的行政审批事项纳入“一窗式”服务通道,设置导办窗口,实行对外“一窗进出”,全程代办、同步审批,极大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截至6月底,“一窗式”服务通道共办理行政审批事项4125件,其中,通过导办窗口办理101件。

  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牵头制定了并发布了《创业天府高新区引领工程方案》,研究拟定了成都高新区“创业十条”支持创新创业,设立创业扶持资金,每年拿出1亿元,支持成长型科技创业企业发展、创业载体打造、创新型孵化器引入、创业服务平台搭建、创业活动开展和氛围营造等。此外,还启动了高新众创空间建设,积极打造创业天府旗舰。

  今年下半年,成都高新区将加快推进“创业天府”高新区引领工程,继续做实“创业天府.菁蓉汇”活动,进一步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打造创业要素密集、创业主体繁荣、创业平台高效、创业服务完善、创业文化浓郁的具有成都高新区特色的创业体系,力争年底前引入创新型孵化器10家,引进各类科技创业企业500家以上、引进高层次创业人才200人以上。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成都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