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深圳警方重拳打击食药品犯罪

2015-09-29 1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29日消息(记者李强)记者今天从深圳公安获悉,截至目前,深圳公安机关破获各类食药品安全犯罪刑事案件数同比上升15%。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25%,捣毁制售假劣食药品的“黑窝点”、“黑作坊”272个。其中,生产销售假药劣药等涉药品犯罪案件282宗:保健药品类225宗,无批文进口药品类43宗,美容药品类14宗;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有毒、有害食品等涉食品犯罪案件149宗:非法添加复合膨松剂“泡打粉”制售包子馒头等面食类104宗,非法添加罂粟等含吗啡物质制售食品类案件12宗,添加“孔雀石绿”等工业添加剂制售水产品类8宗,其它25宗,有力地打击食品药品犯罪活动,全力维护保障百姓餐桌安全和用药安全。

  今年以来,深圳警方在治安巡警支队正式成立了深圳首个打击食品药品犯罪专业机构——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结合深圳食品药品以流入型为主的特点,牢牢抓住食品药品犯罪向跨区域化、集团化、规模化、网络化发展的趋势,以破解案源追溯难、调查取证难、案件查处难等三大难题为重点,组织全警开展学习普及食品药品安全法律知识培训,密切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将“秋风”、“利剑”等专项工作纳入全市“5+3”重点打击专项行动中予以强力深入推进,在肉制品、酒类等重点食品药品犯罪领域打响系列攻坚战。

  行动中,深圳警方始将打击犯罪源头和摧毁整个犯罪网络置于行动首要位置。8月17日,食药犯罪侦查大队组织警力在龙岗、福田、罗湖、宝安区同时采取打击生产销售假酒收网行动,捣毁制造假洋酒流水线2条、查获储存假洋酒黑窝点2个,查处下游销售假洋酒商店5间,缴获已灌装的假劣洋酒3100多瓶,制造假酒的空瓶11000多个,瓶盖8600多个,酒箱800个,洋酒外包装盒8600多个,造酒原液1000斤,经查明案值达1900万元,缴获货运汽车3辆和其他生产工具一批,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已批准逮捕6人。近期,福田、南山公安分局联合行政部门针对辖区部分包点商铺违法使用添加剂制售有毒有害馒头、包子等面食品行为开展专项打击,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0余人,有力保障了辖区食品市场安全稳定。

  针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食品药品犯罪仍然多发、易发的形势,深圳警方将继续对食药犯罪保持“零容忍”,特别是将结合10月1日即将实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加大打击力度、深化打击重点、提升打击质效,把打击触角向食品药品安全的源头和前端延伸,把打击矛头对准食品非法添加、食品欺诈以及互联网销售假药等行为,切实维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在此,深圳警方鼓励市民群众踊跃举报食品药品犯罪线索,积极支持、配合公安工作,营造“警民携手、共创平安”的食品药品犯罪打击氛围。市民可以采取公开或者匿名的方式通过拨打24小时服务电话、传真等方式,现深圳市公安局违法犯罪举报中心举报。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按标准予以奖励。

  举报电话:(0755)22222110,(0755)84465145(传真)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警方;食品;药品;犯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阜阳女子身中7刀身亡 警方鉴定仍为自杀

8月5日,高密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出具通知,认定高雷系自杀死亡,无犯罪事实,根据相关规定,决定不予立案。8月20日,高密市公安局下发一份“刑事复议决定书”称,经审查,认为原不予立案决定书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依据准确、程序合法,决定维持原决定。

2015-09-29 14:44:00

郑州警方七大举措保国庆平安 首要打击暴恐犯罪

为维护国庆节期间郑州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9月28日,郑州警方出台七条举措,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清理清查、武装巡逻、设卡盘查、打击现行犯罪等多方面行动,打防犯罪保平安。交警部门将重点查纠无牌无照、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非法客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015-09-29 09:15:00

中山大学22岁女生宿舍内身亡 事发前一晚曾醉酒

对此,校方昨日也对该校生命科学大学院女生死亡情况进行了说明,并称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原因还在调查中,表面证据排除他杀可能。记者随后从番禺警方了解到,昨日上午10时许,番禺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广州大学城某高校宿舍中有一女生死亡。

2015-09-29 08:31:1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