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省新增13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个保护区

2015-09-29 22: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9月29日消息(记者邓文辉)今天,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对外公布,桑植萝卜、陶岭三味辣椒、溆浦鹅、东江鱼、桃源黑猪、常宁茶油、龙窖腐乳、龙窖酱菜、祁东黄花菜、临澧杂柑、五强溪鱼、宜章红炮、芷江鸭13个产品最近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沅陵县碣滩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等18家单位被核准注册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新晃侗族自治县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建设湖南省首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据了解,湖南省自古为鱼米之乡,是荆楚文化的重要发源地,适宜的自然气候、地理环境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孕育了丰富的地理标志资源。近十几年,湖南省质监局通过培育、推广、扶持、实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共对61个产品实施了保护,核准使用专用标志企业273家,获得保护产品分布在湖南全省14个市州、90多个县市区,年总产值近1000亿元,涌现出了一批“拿得出,叫得响”、“湘味十足”的金字招牌。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湖南;国家;地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公布水污染问题清单 长沙“船上吃鱼”禁而难止

近日,湖南省公布水污染问题清单,在这份清单中,全省14个市州共117个水污染问题比较严重。部分河流入洞庭湖的水质比较差,湖区近年来湿地面积减少,渔业水体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鱼类和鸟类的生存环境恶化。

2015-09-24 07:17:00

湖南衡阳10岁女童上学途中遭强奸杀害 嫌犯落网

湖南衡阳10岁女童上学途中遇害案有新进展。22日下午5时,犯罪嫌疑人迫于警方高压态势到就近的蒸湘公安分局雨母山派出所投案自首。21日下午,当受害人经过酒店门口时,守候在此的李某发骗称带其去玩,带到案发现场实施强奸,受害人大喊呼救,李某发遂将受害人杀害。

2015-09-23 08:24:00

湖南宜章稻田养殖“禾花鱼”富民

这是我的第二故乡,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来捉禾花鱼,这里山好水好,鱼好吃。”9月18日,在宜章县五岭乡欧家洞村一丘田里捉禾花鱼热闹非常,苏先生一家特地从郴州赶过来捉鱼买鱼。

2015-09-18 14: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