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北荆门一男子火车站诈骗旅客

2015-10-09 14: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0月9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侯彬 王斌华)火车站遇到“好心人”帮忙改签车票,没想到对方却拿着自己的火车票一去不回。日前,武汉铁路民警调查锁定嫌疑人,并在嫌疑人准备再次作案时将其抓获。

  事情还得从上个月初说起。9月8日,60岁的老人姜某到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荆门火车站派出所报警,称其购买的一张荆门至万州硬座车票(票面价值69元)被一中年男子骗走。

  姜某向民警介绍情况时说,当时他购票之后在火车站广场正准备进站候车,一中年男子主动前来搭讪,在得知自己要坐七个多小时的火车才能到家后,主动提出帮忙改签动车火车票。想着能快点到家,老姜就把自己的身份证和车票给了对方。过了一会,这名中年男子把身份证还给了老姜,并说,你在这再等我一会,我过去给你拿票。结果,便没有了踪影。

  据荆门火车站派出所教导员董家京介绍,根据报警人提供线索,民警很快在站区监控录像中发现了嫌疑人踪迹。监控录像显示,嫌疑男子持受害人的身份证和火车票在办理完退票手续后,把身份证还给了受害人,便借口去拿票离开了站区。民警分析认为,嫌疑人不可能就此罢手,很有可能再次作案,便部署站区巡逻民警在日常工作中注意查控。

  果不其然,10月1日,正是旅客出行高峰,票源紧张,民警在巡逻时发现嫌疑男子踪迹。民警暗中观察发现,嫌疑男子在站前广场、售票厅与旅客频繁搭讪,行迹十分可疑。当其准备再次行骗时,民警将其当场查获。

  经审查,嫌疑男子袁某今年40岁,荆门市掇刀区人,无正当职业,对其9月8日在荆门火车站广场诈骗一名老年旅客身份证、车票后退票牟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铁路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当前,正值节日客流高峰。铁路警方提醒旅客朋友,在火车站候车时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将行李、车票、身份证交由陌生人保管,以免上当受骗。

  湖北站  张毛清 20151009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黄石新港今天启航 四省交界地新添重要物流集散地

今天(29号)上午,长江十大良港之一的黄石新港正式起航。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龙身, “亿吨大港、百万标箱”的黄石新港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布局下,再次迎来发展新篇章。

2015-09-29 14:54:00

湖北省启动新一轮省部联合防治血吸虫病行动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与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林业局等五部委签署《省部联合防治血吸虫病行动协议书》,标志着湖北省新一轮省部联合防治血吸虫病行动正式启动。

2015-09-23 15:49:00

湖北:消防宣传进军训在高校拉开序幕

9月21日,湖北消防宣传进军训工作在华中师范大学拉开序幕。

2015-09-21 23: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