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安顺:1至9月查处县处级干部17人同比上升78%

2015-10-16 21: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16日消息(记者 周强 陈屹)16日,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今年以来,安顺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坚决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多种处理方式,全面推进从严执纪常态化。

  批评教育常态化。1-9月,安顺市各级各部门把“党内关系正常化,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党组织“两个责任”的“学习教育之责”,1000余名县处级领导干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针对“律己不严”进行自我批评,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全市组织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1200余次,2860余干部到安顺监狱、轿子山监狱等接受警示教育;121名新任县处级领导干部和92名市委党校参训学员参加廉政知识闭卷考试;54名市管干部被召回集中培训;57起典型问题在市级媒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3123人被约谈。持续不断地教育、适时地批评提醒,让党纪党规广为知晓,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落细落地,督促党员干部时刻拿起规矩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的言行,经常拿起纪律的铁扫把,扫一扫身上的尘土。

  专项整治下狠劲。以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集中专项为契机,充分利用“大约谈”的政策,通过自查清理、党风政风检查、派驻机构督查、专项监察、信访举报、案件查办、市委市政府督查督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核实等八个方面的主要途径,对9个县区、84个市直部门单位在“两个责任”、“四风”、损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收集梳理,分析研判,把脉会诊。共查找“两个责任”“四风”、损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969个,已整改落实672个,640主动报告自身存在违纪问题140个,574名党员主动作出深刻检讨,主动上交违纪所得941万元。

  违纪必究动真格。坚决做到有纪必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综合运用民生监督、专项监察等手段发现问题,强化线索摸排,多渠道、多层面挖掘和获取案件线索;突出早发现、早处置,针对违纪线索的不同性质、特点,注重从简单、易查又能获取必要证据的环节进行突破,快查快结。明确主攻方向,打虎拍蝇,对“小官大贪”严惩不贷,对“大官小错”决不放过。1-9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516件,初核771件,立案749件,同比上升64.16%;结案518件,党政纪处分579人。

  惩治腐败出重拳。坚决把惩治腐败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始终保持反腐定力和必胜的信心,重点查处十八大不收手不收敛,群众反映大、问题线索集中,在重要岗位将来有可能提拔重用的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1-9月,查处县处级干部16件17人,同比上升77.8%,乡科级干部100件115人,同比上升104.1%;移送司法机关50人,同比上升25%。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贵州;安顺;查处;县处级干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省质监部门加大汽柴油执法打假力度捣毁一特大制售伪劣柴油窝点

10月15日,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消息,贵州省贵阳市质监局与公安机关联合捣毁一柴油制假窝点,涉案伪劣柴油645.58吨,货值516.73万元,因涉案货值巨大,质监部门将案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2015年6月24日,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判决温某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处罚金壹佰贰拾万元,团伙其余成员分别判处6年、5年、2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015-10-16 20:48:00

贵州出台意见加强基层食品安全监管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日前,贵州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做好县及县以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5-10-16 20:31:00

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商务和粮食局原局长刘崇厚被开除党籍

今天,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据六盘水市纪委消息:近日,六盘水市钟山区商务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崇厚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2015-10-16 14: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