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省放宽文化及相关产业微型企业扶持门槛 带动1人就业补助9000元

2015-10-18 10: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18日消息(记者周强 王珩)近日记者获悉,为推进贵州省文化及相关产业发展,贵州省微企办、省文化厅联合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文化及相关产业微型企业的通知》,进一步放宽了创意设计等文化及相关产业微型企业创设扶持门槛,将从事重点扶持行业微型企业的实际货币限额由10万元,放宽为不低于3万元。

  据了解,此次通知明确的重点支持行业包括文化创作与表演服务、文化艺术培训服务、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工艺美术品的生产等七大行业。不仅在实际货币限额上有所放宽,还放宽了带动就业人数条件,从原来的5人放宽为不少于2人;财政补助资金根据微型企业实际带动就业人数,按照每带动1人就业补助900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原则上按照每2万元实际货币投资额带动1名就业人员进行确定;带动就业人数超过5人的,超过人数不再给予补助。

  此外,还放宽了经营场所面积要求,对进入当地统筹建立的文化创意园的微型企业,由创业所在县(市、区、特区)文化行政部门向同级微型企办组织推荐,经营场所面积可不作要求,经省扶持微型企业发展规定程序进行审查审核后,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享受“3个15万元”政策扶持。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贵州;文化;微型企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省力争6年内创建500个以上国家卫生乡镇

从今年开始,贵州省各县(市、区、特区)每年最少将创建1个以上的国家卫生乡镇,到2020年,全省国家卫生乡镇数量达到500个以上,占全省乡镇总量的33%。

2015-10-18 10:05:00

贵州成立大健康医药产业联盟

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联盟近日在贵阳成立。联盟将探索建立政、商、产、学、研紧密结合机制,促进全省健康医药产业发展。

2015-10-18 10:05:00

贵州安顺:1至9月查处县处级干部17人同比上升78%

16日,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今年以来,安顺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坚决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多种处理方式,全面推进从严执纪常态化。

2015-10-16 21: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