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织金洞与敦煌缔结姊妹公园 共同推进世界地质公园保护与发展

2015-10-18 10: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18日消息(记者周强 孟海 贵州台周香馨)10月16号,贵州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与敦煌世界地质公园正式缔结为姊妹公园,两地将进一步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世界地质公园的保护与发展。

  据介绍,贵州织金洞和甘肃敦煌于2014年1月被国土资源部确定为世界地质公园推荐单位,同年11月正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交了申请,在今年6月和7月先后接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公园专家组的实地考察评估。9月19号,在日本山阴海岸世界地质公园举行的第四届亚太地质公园网络研讨会上,经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审议和专家投票表决,织金洞地质公园和敦煌地质公园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

  此次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与敦煌世界地质公园缔结为姊妹公园,将加强双方在地质公园管理、地质遗迹保护、可持续经济发展、旅游促进和科普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开展高层次的沟通,扩大交流学习,以更好地管理世界地质公园,并促进旅游经济的共同发展。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贵州;织金洞;敦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评选创客新锐年度人物启动 特邀贵州创客“零门槛”参与

由共青团贵州省委主办的“创业正当时——全国青年发现贵州创客新锐”活动近日在贵阳启动,只要是贵州创客,都可以“零门槛”参与。

2015-10-18 10:06:00

贵州今年将建上万个标准化“农村留守儿童之家”

据贵州省教育厅近日发布的通报,贵州省今年将建设标准化农村留守儿童之家1016个,目前已建成534个。

2015-10-18 10:06:00

贵州省放宽文化及相关产业微型企业扶持门槛 带动1人就业补助9000元

近日记者获悉,为推进贵州省文化及相关产业发展,贵州省微企办、省文化厅联合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文化及相关产业微型企业的通知》,进一步放宽了创意设计等文化及相关产业微型企业创设扶持门槛,将从事重点扶持行业微型企业的实际货币限额由10万元,放宽为不低于3万元。

2015-10-18 10: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