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黔南州纪委通报6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典型问题

2015-10-19 13: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19日消息(记者周强 陈屹)10月19日,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日,黔南纪委监察局通报了6起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分别是:

  1、福泉市教育局局长蒋士萌、市教育局纪检组长刘福松因下属学校违规收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受到责任追究。2012年以来,福泉一中违规收取补习费、班费、资料费达1049.84万元,并将其中的740.76万元用于发放教师补课费、值班费等,福泉一中校长杨来雄受到撤职处分,副校长徐贵生、金霞、陈坤被诫勉谈话。市教育局局长蒋士萌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诫勉谈话,市教育局纪检组长刘福松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调离纪检组长岗位。

  2、惠水县司法局局长李海因该局下属不认真履责受到责任追究。2015年4月,惠水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不认真履行值守职责,致该局森林防火区域连续发生森林火灾。惠水县司法局局长李海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全县通报批评。

  3、龙里县醒狮镇谷龙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张承贵因下属挪用群众合医款受到责任追究。2014年龙里县醒狮镇农林水综合服务中心技术员李天前收取村民合医费940元挪作他用,并于2015年2月至3月违规进行“摩的”营运。醒狮镇农林水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承贵因监督管理不力,被通报批评和公开检讨。

  4、平塘县塘边中心学校校长冉孟奇、塘边新街小学校长冉茂长因未制止下属违规操办酒席受到责任追究。2015年2月,平塘塘边新街小学教师冉启初(冉茂长父亲)违规操办新房酒,塘边中心学校校长冉孟奇、新街小学校长冉茂长监督不力,未有效制止,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三都县周覃镇纪委副书记韦政楚因履职不力受到责任追究。韦政楚在担任恒丰乡纪委书记期间,对三都县纪委交办的信访件“关于中缅油气管道过境恒丰乡补偿资金的问题”未认真核查,便作失实了结处理。2015年7月韦政楚因履职不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调离纪检监察岗位。

  6、长顺县白云山镇党委书记刘二洲因下属公车私用受到责任追究。2015年4月5日,长顺县白云山镇政府驾驶员周密私自驾驶该镇公务用车办理个人事务。白云山镇党委书记刘二洲作为主要领导,因监管不力被长顺县纪委警示约谈。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从以上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对发生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四风”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切实维护党纪政纪,强化监督检查,综合运用约谈诫勉、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严格“一案双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唤起广大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党规意识、纪律意识,营造“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良好氛围。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贵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首次将市(州)党政领导班子纳入依法行政考核范围

记者日前从2015年贵州省依法行政考核动员会上获悉,今年依法行政考核工作下周将全面展开,并首次将市(州)党政领导班子纳入依法行政考核范围。

2015-10-18 20:26:00

贵州59名"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党员干部被处分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期,贵阳市纪委通报了一起责任追究典型案例。该市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燕芳因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纪检组长周顺欢因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区工商局副局长余江因落实“一岗双责”不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降级处分。

2015-10-18 16:49:00

贵州织金洞与敦煌缔结姊妹公园 共同推进世界地质公园保护与发展

10月16号,贵州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与敦煌世界地质公园正式缔结为姊妹公园,两地将进一步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世界地质公园的保护与发展。

2015-10-18 10: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