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呼图壁县获“2015中国最美村镇”两项殊荣

2015-11-01 15: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图壁11月1日消息(记者张雷 呼图壁台记者许文玲 通讯员江晓梅)新疆呼图壁县的廿里店镇、西域春天度假村在贵州省贵阳市昨天举行的“2015中国最美村镇颁奖典礼”上分别获得“产业富裕”和“最美农家乐”两个奖项,这次评选共产生“产业富裕、文明风尚、生态旅游、文化遗产、旅游贡献、榜样和最美农家乐7个奖项,53个村镇获奖。

  新疆呼图壁县参加这次活动并取得喜人成绩,可以说是近年来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和乡村旅游的成果,是呼图壁县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后的第一个全国性奖项。

  近几年,呼图壁县打造特色品牌,乡村旅游向有规模、有特色的农庄、现代农业观光旅游转型升级,廿里店紧紧依托苗木之乡建设休闲小镇,把休闲度假、民俗风情、特色餐饮文化相结合,狠抓生态与文化建设。

  呼图壁县廿里店镇镇长林强说:“这是我们镇目前获得的最高荣誉,我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实施美丽呼图壁行动计划和旅游兴县计划,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议、高效益推进,做强苗木业、做优生态环境、做精民俗旅游,真正把我们廿里店镇建设成一个环境优美、产业富裕、民风和谐的花木之乡和休闲小镇。”

  刚刚领到“最美农家乐奖杯”的西域春天度假村负责人李军激动不已对记者说:“今天捧得这么高的荣誉,确实是对我们西域春天经营这两年的认可,同时对我们也是一种鞭策。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做足绿色餐饮,继续研发新的菜品,让更多的人了解西域春天。”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新疆;呼图壁;最美村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打击倒票、专项整治 新疆哈密铁警全力抓好冬运安保工作

2015年冬运拉开序幕,新疆哈密公安处以打击倒票和突出治安问题专项整治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安保级别,开展站车治安整治,严格安检查危,加强消防监督检查,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完成冬运安全保卫任务,确保冬运期间管内治安秩序稳定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2015-11-01 10:13:00

新疆拜城升级医疗保险待遇化解居民“看病贵”难题

昨天,身患升结肠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疾病的新疆拜城县低保户李志昊,在大病初愈时,又接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拜城县人寿财险公司向其支付了4.25万元大额医疗保险报销费用,

2015-10-30 09:07:00

新疆克拉玛依命名城市生日 石油城千人相聚庆祝

新疆克拉玛依市生日命名仪式今天在克拉玛依一号井景区“大油泡”前举行,来自中央驻克拉玛依市企业、中石油克拉玛依油田、克拉玛依市劳动模范和各族市民欢聚一堂,演唱《克拉玛依之歌》、《歌唱祖国》,1500多名市民以徒步等方式庆祝城市生日。

2015-10-29 19: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