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热点评论

央广网

评论:走稳网络健康之路惠及百姓民生

2016-05-09 20:54:00 来源:央广网

  “魏则西事件”引发网民对医疗服务和医疗信息商业推广的广泛关注。5月9日,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成立的联合调查组向社会公布了调查结果,提出要求百度做出严格审核商业推广服务、明示推广内容和风险、排名机制调整等多项整改要求。

  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表示,百度坚决拥护调查组的整改要求,深刻反思自身问题,绝不打一丝折扣。百度搜索的表态是对自己过往错误的认识,也是对网信等部门调查结果的接受。

  仔细研读这个调查结果,虽然是针对“魏则西事件”而来,但也是对所有互联网企业的一个忠告和提示要求。互联网企业因为其技术特点,天然就有利与弊两面。怎么做到扬长避短,科学规避网络风险,既是监管内容,也应当是企业关注。一个优秀的企业能够吸引广大的用户,用户在长时间使用之后自然沉淀下一份信任和期待。企业在这种环境下就更应该自觉维护公正与客观。不能任由收益猛增而不顾其社会危害。因为,我们头上还有法律的利剑,不要心存侥幸,或幻想打个擦边球。

  应该说,“魏则西事件”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后,网信部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而且联合主要相关单位共同介入,可见我国维护网络健康,维护网络安全的坚强决心。公布的调查结果也不偏不倚,从实际出发。问题出在企业运营的机制上,但是,并没有把竞争机制一棍子打死,而是辩证的看待,指出其错在“过度”上。这也就给了百度一个明确的整改方向,也使得百度能够精准面对自己的错误,百度在整改工作上也更能立竿见影,而不至于作茧自缚。

  网络是大家的,其有用,其安全,其公正,其客观,同样需要大家的合力维护。有了问题,各方都要积极面对,从自身职责找问题,找解决问题的出路,共同营造一个有序健康的网络环境。(央广评论员王朝朋)

编辑:姜萍

关键词:百度;魏则西;调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评论:企业必须要承担起社会的责任

时下,总有少数企业在为自身捞取经济效益的过程中,不择手段、不顾及本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这样的企业却只会有一时之利,却永不会有百年之功。

2016-05-09 20:53:00

百度表示坚决落实国家网信办联合调查组整改要求

2016-05-09 19:26:00

搜医院名称页面清新干净 医院感叹:百度终于靠谱了

最近几天,不少医院和网友发现,在百度搜索中输入一些医院的名称,搜索界面竟然如此清新干净,搜索界面首页出来的全是正宗医院。而这一次网络搜索结果的变化,让他们惊呼原来“很多事情不是做不到,只是不想做而已。”

2016-05-08 07: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