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热点评论

央广网

评论:好人精神就是做力所能及

2016-05-23 11:34:00 来源:央广网

  近日,网络一则热新闻引得大家一片称赞。一名青岛出租车司机拉一位80多岁的老人去长途汽车站,看到是老人行动不方便。这位出租车司机毅然背起老人去售票厅买票,然后背着老人一直送到车上。车站内外的视频片断催人泪下。

  时下,我们需要好人精神。好人精神是一种平凡的关爱,是一种朴素的互助情感,是人与人之间信任的体现。有人说,我们的社会金钱至上,人情冷漠。其实,这是一种虚幻的认识,可能连自己都沉浸在其中。因为,每个人都在忙碌着,忘记了初心,忘记了自省,缺失了学习和思索。进而,一些认识也随波逐流,一条不良信息就可能瞬间侵占我们脑海的全部。

  事后,这位出租车司机所在的公司给了他一千元的奖励,青岛市交通部门也授予了他“红飘带”。这些鼓励都是应当的,这就是力所能及的力量。这位出租车司机显示了自己的力所能及,他在力所能及的时候搭把手,帮帮老人,在他的心里是很美很舒心的。他所在的公司以及青岛市相关管理部门给予他的奖金和荣誉也是他们力所能及的。只要大家立足自身,立足岗位,都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积少成多,就是一股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在一些日常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突发事件,只要我们不袖手旁观,只要我们能够停下脚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那么,整个社会就会充满爱,每个人也都会从中受益,并传递给未来的孩童。

  国家的强大需要软实力,软实力需要点点滴滴汇聚,点点滴滴就是我们触手可及的力所能及。(央广评论员王朝朋)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青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岛市动物园象龟馆开馆 毛里求斯“国宝”亚达伯拉象龟亮相

青岛市动物园象龟馆昨日(21日)上午正式开馆,作为毛里求斯人民友谊的“使者”,“四位”毛里求斯“国宝”—亚达伯拉象龟正式与青岛市民见面。

2016-05-22 21:52:00

董藩:房地产仍是最好投资品

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董藩教授向来以“语不惊人死不休”著称,他曾放言北京房价将涨到80万元/平方米。5月21日,董藩出席在青岛举行的2016星河湾经济论坛时表示,当前经济形势下“房地产仍然是最好的投资品”。

2016-05-22 15:20:00

黄海浒苔来源被锁定:苏北浅滩海域

从2008年起,每年夏季青岛沿海海域都会受到大面积绿潮侵袭,经过多年研究发现,黄海绿潮早期主要来自苏北浅滩海域,将绿潮打捞区前置,有可能控制黄海绿潮的规模。

2016-05-20 13: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