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热点评论

央广网

评论:两“绝杀”后的成熟

2016-05-26 16:15:00 来源:央广网

  亚冠八强首次有两支中超劲旅入席。这里暂且不高调表白其历史意义,单单两个压哨阶段的“绝杀”,就给低迷的中国足球带来了太多的刺激和惊喜。毕竟,这两次绝杀”者都是中国本土球员的亲力亲为。这意味着困扰中国足球多年“最后三分钟”的阴霾正在成为一个远去的背影。

  昨晚,鲁能凭借队长蒿俊闵的一脚世界波2-2战平悉尼FC,让鲁能在如履薄冰的90分钟生死战中转悲为喜,挺进亚冠强。同样,前一天,上港在东京FC比赛直到第90分钟依靠武磊的“金子般进球”让这支承载着恒大“折戟沉沙”之后捍卫中国足球亚冠荣誉的俱乐部最先“奇迹般”地进入了八。这两个八强席位对中超俱乐部而言,都是来自死磕硬拼,不敢有丝毫懈怠的结果。首先应当感谢这次的赛制!如果是选择了打平还要加时赛的赛制,中超的这两支球队能够如此幸运就很难说了。之所以用幸运一词来形容,是充分说明比赛阶段的艰苦程度和侥幸程度这是因为上港队在比赛前的出线形势本身就没有什么优势,而且打得是逆风球,即便出局也很自然;鲁能队在比赛出线情形也好不到哪里去,虽说是个小组第一的身份,但能否出线确实没有太多的把握。然而最终,这两支中超劲旅都有惊无险地给中国足球“露”了一次“。特别是最后中国本土球员奉献的两粒“绝杀”,圆了两个队进入下一轮的梦。虽说也要感谢那些不遗余力、鞠躬尽瘁为这两场比赛联合作战的“外援”们,但是这次两位中国球员“救世主”般的表现也让人看到了中国球员正在健康、茁壮成长,特别是到了最后关头,咬牙坚持的敬业心态。这也让无数球迷在“依稀微茫中”仿佛看到了一丝“中国足球的亮光”。

  进入下一阶段的比赛更加残酷。幸运之星是否还能继续照耀这两支中超球队?希望只不过是一种愿望而已。上港队实力确实不容小觑,因为它的整体攻防水平基本处于相对成熟的阶段;鲁能队实力必须要有针对性调整,脆弱的防线确实令人不敢恭维。困境中执着地守将是中国足球的希望亦或是永的信念。

  我们期待着两位中国本土球员在下一阶段中还会有更好、更漂亮的进球,用实力讲述中国足球渐渐“雄起”的故事(央广评论员郭长江)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亚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1年后中超再现两队亚冠8强 “80亿”的胜利?

中超自2005年后,再现有两支球队携手晋级8强的盛世。

2016-05-26 09:24:00

蒿俊闵世界波绝杀 总比分3-3山东鲁能闯入八强

在悉尼进行的2016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山东鲁能泰山队客场以2比2逼平悉尼FC队,双方总比分战成3比3平,山东鲁能泰山队凭借着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成为继上海上港队后第二支晋级本赛季亚冠八强的中国球队。

2016-05-26 08: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