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6月24日开始公示

2015-07-02 17:09:00 来源:新华社

  点击进入候选人公示页面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 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6部门组织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今年4月启动以来,广大群众踊跃推举候选人。日前,在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基础上,主办单位审核确定了本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并进行全国公示。

  此次评选表彰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面向社会各个阶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按照严谨有序、公开透明、规范操作要求,经过逐级推荐、层层审核、媒体公示等环节推荐候选人,全国活动组委会对各地及军队系统推荐程序和候选人资格、事迹进行了认真审核,报经中央文明委领导审定,公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327名。其中,助人为乐类71名、见义勇为类63名、诚实守信类63名、敬业奉献类71名、孝老爱亲类59名。

  这些候选人来自全国各地区各行业,分布广泛、事迹感人突出、社会影响重大。从性别结构看,男性240人,女性99人;从政治面貌看,中共党员200人,民主党派6人,无党派人士3人;从民族结构看,汉族290人,少数民族49人;从年龄结构看,最小的17岁,最大的100岁。他们包含了工人、农民、军人、学生、教师、社区居民、基层干部、公安干警、企业管理者、个体劳动者等不同群体,有的捐款捐物、扶贫济困、热心公益、支教助学;有的勇斗歹徒、火海救援、水中救人、抢险救灾;有的父债子还、诚信经营、履约践诺、拾金不昧;有的忠于职守、技术革新、扎根基层、兴业富民;有的传承家风、孝敬父母、夫妻和睦、手足关爱,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展示了当代中国人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和整体道德素质。

  6月24日至7月22日,主办单位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和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中国广播网、中国军网、中工网、中国妇女网等网站同步刊登候选人事迹;同时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进行滚动展播。公众如对所公示候选人有意见建议,可向全国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反映。

编辑:高杨

关键词:模范;公示;候选人事迹;候选人资格;道德素质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