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媒体 网友发声 共同“捍卫英雄”

2015-07-26 20:33: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针对网络上出现的一些否定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的声音,媒体和一些网络知名人士、普通网友纷纷发表报道和评论,为英雄正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微信从7月8日开始,推出系列策划“捍卫英雄”,目前已经发表了《黄继光血肉之躯为什么能挡住子弹》、《邱少云为何在烈火中一动不动》等七篇报道,通过英雄战友、亲人的讲述和图片、音视频等历史资料,还原真实的英雄人物。比如针对邱少云被火烧,为什么身上的弹药没有爆炸这样的疑问,中国之声用邱少云同班战友、时任9连炮排排长郭安民的讲述,还原了邱少云虽然身体被烧焦,但是身下仍紧护着子弹袋,从而避免了爆炸的事实。

  此外,解放军报从5月起,通过报纸、微博等多个平台,先后推出“崇尚英雄系列谈”等专栏,派记者采访数百人,用见证人口述的方式还原历史。中国军网发布文字、图片等报道300多篇,在微博等新媒体上,很多知名人士发表文章,网友发表评论,反驳“抹黑英雄”的声音,共同捍卫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英雄人物;捍卫英雄;网友;英雄事迹;微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