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东莞常平城轨工地整体塌陷 千户居民紧急疏散

2015-08-13 12: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 据晶报微博消息 今天(13日)上午10时30分许,昨日发生地陷的东莞莞惠城轨常平段塌陷处附近的“常平联邦大厦”再次发生塌陷,并有扩大迹象塌陷面积300多平方米,造成1名井下施工人员死亡。目前,该大厦千余住户正在紧急撤离。

  8月12日上午7时49分左右,莞惠城际轨道常平段联邦花园旁地面发生塌陷,并形成一个面积数十平方米的大坑,供水、煤气管道爆裂,所幸事故中无人员伤亡,只有停在现场的一台商务车被吞没。事发后,现场经紧急抢修,目前隧道及地表情况稳定。而常平安监、公安、供水、供电等部门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召开现场会协调抢修事宜。东莞市安监局常平分局迅速给施工方发放《停工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停工整改,待整改完毕后方可复工。

  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邱先生回应,此次事故一方面受近期台风天气影响,暴雨频发,导致地下水位暴涨;另一方面,事发路段地质条件较差,地下有较厚微细砂层,暴雨后水土被雨水携带流失,容易出现形成空洞的隐患。

  据常平联邦花园小区保安潘先生介绍,8月12日上午7时49分左右,他听到人群的叫喊声,跑出去一看,发现停车场旁的那块区域正缓慢地往下陷,而且在不断扩大,很快便形成一个面积数十平方米的深坑、一台停在上面的商务车也瞬间被吞没。

  据施工方介绍,事发后,他们第一时间通知了常平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而常平镇分管领导和镇公安、安监、城管、供电、供水、轨道办等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迅速协助施工单位封闭塌陷道路,禁止人员和车辆通行,以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据了解,常平镇还组织专家开展隐患排查,防止再出现塌陷事故。

  事发后,施工方很快调来两台混凝土搅拌机,对塌方处进行回填,并组织技术人员到现场,勘察地表、管线、周边建筑物沉降情况。12日下午2时左右,回填已基本完成。

  作为连接莞惠的交通新干线,莞惠城轨常平段开工至今,一直备受关注。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事故详细原因,待回填清理完毕,深入分析后才能确定。”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东莞;塌陷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