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取钱要“刷脸” 韩国出新政防诈骗

2015-08-17 22:47: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首尔8月17日电 (夏雪) 为了杜绝日益猖狂的电信诈骗行为,17日,韩国出台《杜绝金融诈骗对策》规定。从今年10月起,佩戴帽子、墨镜等导致面部无法识别的人,将无法使用自动取款机取款。

  据韩媒报道,此次韩国金融监督院出台的新政中,将电信诈骗的预防工作细分为确认作案工具、引诱、转账、取款、事后补救等5个部分,更全面细致地应对金融诈骗行为。

  首先,相关机构将确认诈骗嫌疑犯的作案工具,即诈骗嫌疑犯使用的电话。电话号码一经确认,将会立刻终止该号码的服务。随后的“引诱”阶段中,金融监督院将会在预防电信诈骗的官网上持续公开诈骗电话者的声音。金融监督院还计划与韩国三大通信公司合作,为顾客提供预防诈骗的短信服务。

  新政策规定自9月2日起,无论“转账”或“取款”,凡是金额超过百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400元)以上的交易都将采取“30分钟延迟取款制”。也就是说金额超过100万韩元以上的转账,收款人在到账30分钟后才可在ATM机上取款。同时,在“取款”阶段,使用者如果佩戴墨镜、口罩、眼罩、帽子等导致无法进行面部识别的话,交易将会中断。这一方案将从10月开始投入使用。金融监督院有关人士表示,考虑到整容患者及面部畸形者在取款时可能会遭遇不便,正在准备其他应对方案。最后的事后补救阶段,将增加诈骗相关的保险商品将受害者损失降至最低。

  此前,韩国政府也曾推出了很多预防电信诈骗的措施,并颇有成效。据韩媒报道,今年上半年,韩国电信诈骗的损失金额与去年下半年相比下降22.69%,总金额降至154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35亿元)。

编辑:王进

关键词:取款;韩媒;韩国金融;取钱;电信;作案工具;杜绝金融诈骗对策;短信服务;面部畸形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