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令政策涉嫌受贿被立案侦查 李东生冀文林被公诉

2015-08-22 08:09:00 来源:京华时报

令政策 资料图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发布了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消息。通报指出令政策“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另外,最高检经审查决定,依法对令政策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去年6月19日,中纪委发布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经查,令政策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礼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此外,令政策还存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的行为。

  通报称,令政策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本应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保持清正廉洁,但其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令政策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令政策生于1952年,先后在山西省平陆县常乐公社医院、国营硫磺矿、运城地委机要办公室、省委办公厅、省委机要局、省粮食厅(局)、省发展计划委员会等单位工作,2004年4月升任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2008年1月起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

  公安部原副部长

  李东生涉嫌受贿被公诉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昨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公安部党委原副书记、原副部长李东生涉嫌受贿一案,由最高检侦查终结后移送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近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已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李东生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李东生,听取了指定辩护人的意见。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李东生利用其担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其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4年6月,中纪委发布消息称,依据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李东生开除党籍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由监察部报请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7月,最高检依法对公安部党委原副书记、原副部长李东生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2014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确认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给予李东生等人开除党籍的处分。

  海南省原副省长

  冀文林涉嫌受贿被公诉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涉嫌受贿一案,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近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已向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告知了被告人冀文林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冀文林,听取了指定辩护人的意见。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冀文林利用其担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办公室副主任、秘书,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秘书,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秘书,海南省海口市副市长、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4年2月14日,冀文林曾出席海南省纪委召开的廉政建设会议,4天后,中纪委即发布消息称其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去年7月2日,中纪委发布了对冀文林及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余刚、公安部警卫局原正师职参谋谈红立案审查的进展。三人均曾任职政法系统,并在此期间担任领导人的秘书或警卫工作。当天发布的消息还显示冀文林与他人通奸。

编辑:杜静

关键词:冀文林;李东生;涉嫌受贿;立案侦查;涉嫌犯罪;侦查终结;被告人;政策;谋取利益;中纪委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