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跨越塔克拉玛干的民族情感动天山南北

2015-09-17 09:49:00 来源:光明日报

  右图:尤良英(右)正在给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讲解红枣种植技术。资料照片

  本报乌鲁木齐9月16日电(记者王瑟、蔡侗辰、焦健)15日,“尤良英先进事迹报告团”结束了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的巡回报告。走下报告台,顾不上休息的尤良英赶紧向身边的人征求改进意见,为去兵团其他师巡回报告作好准备。

  今年45岁的尤良英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13团11连职工。1991年,尤良英从重庆来到新疆。从最初帮人管理土地到自己承包土地经营,尤良英一家靠着勤劳和智慧在新疆过上了好日子。2005年,皮山县农民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夫妇因受雇采棉与尤良英相识。此后,尤良英十年如一日帮助这个困难家庭,不仅先后借出20余万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发展生产,而且在10年间16次跨越塔克拉玛干沙漠去往皮山县,手把手教他们种植技术,引导麦麦提图如普一家走上勤劳致富路,成为当地致富带头人。如今,尤良英与麦麦提图如普一家早已如同亲人。

  扎根新疆24年,尤良英靠刻苦钻研生产技术,成为团场致富带头人;她视少数民族群众为亲人,主动学习维吾尔语,无偿帮扶各族困难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今年8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作出决定,授予尤良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决定,授予尤良英“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荣誉,尤良英激动地说:“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党和政府就给了我这么多荣誉。我将努力工作,帮助更多职工群众。”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尤良英;塔克拉玛干沙漠;麦麦;10年延绵不断的和谐民族情;民族团结进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尤良英:植根大地的蒲公英

8月30日,来自和田地区皮山县乔达乡栏杆村村民买买提·艾力(右一)和买合木提·阿布拉(左一)听说了尤良英(右二)帮扶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的事迹后,找到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左二)并与他一起来到一师十三团,聆听尤良英讲解红枣种植技术。

2015-09-16 11:45:00

天山南北刮起学习尤良英先进事迹风潮

这两天“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尤良英的先进事迹传遍了大江南北,在各族人民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尤良英的先进事迹在吐鲁番市高昌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被传为佳话。

2015-09-16 11:44:00

用小家的力量汇聚大家的温暖

如果每个小家都能做到奉献、担当、感恩,我们中华民族大家庭前行的步伐将会多么铿锵,头顶的天空将会多么广阔,今后的未来将会多么美好。

2015-09-16 11: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