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一人伙同村官占耕地建酒店 致203亩耕地被毁

2015-10-26 07:10:00 来源:京华时报

  在昌平区流村镇瓦窑村原村支书和村主任的协助下,杨某在未办理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将农用土地开发建设成小产权房,导致203亩耕地严重破坏。近日,因非法占用农用地罪,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罚金150万元。

  203亩耕地严重被毁

  45岁的杨某是北京市人,高中文化,无业,因涉嫌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于2015年1月7日被羁押,同年2月11日被取保候审。

  检方指控,2007年至2013年间,杨某伙同昌平区流村镇瓦窑村原村支书邢如意、村主任邢全普,在未办理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非法占用流村镇瓦窑村集体土地,实施“瓦窑湾生态乡村酒店”、“老年活动中心”项目违法建设并销售获利。

  经鉴定,两处违建共造成203.61亩农用地土壤耕作层严重破坏,植被或种植条件难以恢复。

  2015年1月7日,杨某主动向昌平警方投案。此案庭审时,杨某表示认罪。

  因自首获从轻处罚

  杨某称,自己当时与村委会签订的开发老年活动中心等项目的协议,当时想着能够利用老年活动中心等项目拉动本村的经济,但没想到占用了农业用地是违法的,后来发现后就立即停止了该项目。

  其辩护人认为,杨某在非法占用农用地的犯罪中起次要作用,且其在犯罪过程中主动终止了后续的犯罪行为,自首且认罪态度较好,建议法庭对其从轻处罚。

  昌平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杨某违反土地管理法规,未经法定程序审批,非法占用农用地,改变被占用土地用途,数量较大,造成农用地大量毁坏,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鉴于杨某自动投案,到案后如实供述基本犯罪事实,系自首,法庭对其从轻处罚。

  涉案两村官已获刑

  昌平法院一审以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2年半,缓刑3年,罚金150万元。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杨某犯罪中起到关键作用的两位村官均早于杨某获刑。昌平区流村镇瓦窑村原村支书邢如意因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3个月,并处罚金25万元;原村主任邢全普因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半,并处罚金20万元。

编辑:周阳

关键词:杨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村官;耕地;瓦窑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美容诈骗案 2月内70多名女性被骗50余万

近日,巫山县公安局破获了该县首例美容院以“进口仪器美容”为幌子骗取顾客预存款诈骗案,两个月时间70余名女性市民上当受骗,涉案金额50余万元。该案的另外几名犯罪嫌疑人,除杨某某为杨某的老乡、23岁的男子余某为重庆市巫溪县人外,33岁的曲某、38岁的吴某、30岁的刘某分别为辽宁省桓仁满族自治县、江苏省启东市、安徽省泾县人。

2015-10-23 16:11:00

教师醉驾连撞四辆电动车 逃逸后求学生家长顶包

身为人民教师,本该为人师表,可枞阳某中学教师杨某醉酒驾车连撞四辆电动车后,不仅不抢救伤者反而弃车逃逸,为掩盖罪行,竟想找学生家长顶包。杨某知道自己喝了酒,肇事后赶紧弃车逃离现场,为逃避惩罚,便找到一名学生家长,恳请其为自己顶包。

2015-10-17 02:01:00

买了3折机票出差 却想拿全价票报销

买了3折机票出差,却想拿全价票回单位报销。杨某发现,原来是部分客户在乘坐火车、打折航班出差后,为了能回单位进行全价报销,就会买“全价假机票”。法院审理认为,杨某以营利为目的,出售伪造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

2015-10-16 09:20:0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