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山西两女官员被指坐火箭提拔 一涉行贿一被免职

2015-11-11 20:23:00 来源:《财经》杂志

山西两女官员被指坐火箭提拔 一涉行贿一被免职

  刘娟(资料图)

  在中央查处山西塌方式腐败中,有大批女干部落马,如白云、张秀萍、杨晓波、杨晓萍、杨艳红等等。从目前披露的部分案情看,个个涉案惊人,且多有“桃色故事”存在——这已经成为山西大反腐的一道“独特风景”。也正因此,许多被提拔的年轻女干部往往容易遭遇媒体质疑和“网友扒粪”,这给当事人造成巨大精神压力。

  2014年年底,“80后”的山西汾阳市委宣传部长麻娟,其履历突然遭遇网友质疑,一媒体报道此事时使用的标题是《山西惊现80后美女常委》;此前,山西左权县女县长刘娟,因为其在县政府官网中的“领导介绍”栏目中,仅有照片,没有简历,也遭遇媒体质疑。

山西两女官员被指坐火箭提拔 一涉行贿一被免职

  麻娟(资料图)

  有山西当地媒体人将两位女干部合称“山西两娟”。《财经》记者独家获悉,“因为学历存在问题”,麻娟今年上半年已被吕梁市委组织部免职,但此事官方未做任何公开宣布,也未有任何媒体进行过报道。至今,麻娟未做任何新的职务安排,而汾阳市宣传部长也一直空缺。

  麻娟生于1980年4月,山西离石人,大本学历。资料显示,其1999年4月参加工作,1999年12月入党,2011年6月任汾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有人称其“坐着火箭提拔”。

  吕梁市委一处级干部告诉《财经》记者,“这个事情很敏感,起初我们听说麻娟党籍和学历都有问题”。在百度搜索“麻娟”,搜索框会自动跳出“麻娟郭海亮”五个字。经查,1951年出生的郭海亮,曾任吕梁市委书记、山西省工会主席。

  而“山西两娟”的另一娟刘娟,在备受质疑后反而升职,2012年年底成为山西省团委副书记(副厅级)。资料显示,刘娟生于1978年,2006年(28岁)任介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2011年(33岁)任左权县代县长、县长,2012年(34岁)任山西省团委副书记。

  《财经》记者独家获悉,刘娟在提拔正处级的过程中,给原晋中市委组织部长郭忠实行贿三万美金。一份内部资料显示,在2011年5月,晋中市在干部换届中,时任介休市委宣传部长的刘娟,获得了提拔为正县级的推荐。为让此事成行,刘娟拿了一个装有三万美金的信封,在郭忠实办公室送给了郭。随后,刘娟被顺利提拔为左权县代县长。2014年8月,时任省直工委副书记的郭忠实被立案侦查,今年8月因受贿罪,被一审判决获有期徒刑13年。

山西两女官员被指坐火箭提拔 一涉行贿一被免职

山西两女官员被指坐火箭提拔 一涉行贿一被免职

  判决书

  目前,刘娟仍在正常上班。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麻娟;提拔;女干部;财经;火箭;1980年;山西汾阳;行贿;宣传部长;刘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交通部一官员瞒报配偶167万基金被取消提拔资格

据透露,2015年7月,交通运输部通报,在近期的部机关干部选任工作中,1名局级领导职务考察对象和12名处级干部考察对象,因瞒报个人有关事项被取消考察对象资格。黑龙江海事局党组研究决定取消其处级考察对象资格,并给予批评教育,责令其及时补报。

2015-10-27 06:22:00

信用挂钩提拔 重在公开透明

漳州市政府发布《漳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5-2020年)》,其中明确要全面开展公务员信用记录工作,将公务员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廉政记录、年度考核结果、相关违法违规违约行为等信用信息纳入信用档案。

2015-09-23 02:11:12

杭州提拔处级以上干部必核查个人事项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9月16日从杭州市委组织部获悉:今年以来,杭州把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的抽查核实对象扩展到拟提拔处级以上干部(含非领导职务),目前已重点抽查600多名拟提拔人选,有4名处级干部因瞒报被暂缓提拔。2015年开始,杭州把重点抽查对象扩展到拟提拔处级以上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到目前已重点抽查600多名拟提拔人选,又有4名处级干部因瞒报被暂缓提拔。

2015-09-16 13: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