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王安顺解释“提头来见”:是玩笑话 表达治霾决心

2015-12-01 11:37:00 来源:人民网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专题座谈会上发言。人民网 陈一诺摄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25日,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加快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座谈会。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谈到京津冀生态环境、大气污染治理问题时表示,之前媒体报道的治不好霾“提头来见”,既是一句玩笑话,也是表达治理大气的信心和决心。

  王安顺给委员们解释了这句话的来历。2014年北京两会他代表北京与中央签订责任状时,中央领导说2017年实现不了空气治理就“提头来见”。“这既是玩笑话,也说明了这句话的分量很重。”

  根据《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规定,到2017年,北京市细颗粒物年均浓度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我想如果我的脑袋能换来PM2.5达到60的话,那随时都可以来取。”这是表现了我们的信心,决心,并不代表老拿脑袋来说事儿。

  据了解,北京2014年雾霾治理PM 2.5年均浓度下降4%。虽然短时间内跨越式解决雾霾难题还不太现实,但王安顺表示,还是要树立更高目标,对自身自我加压,尽全力打好治理雾霾攻坚战。“再来年我就不知道怎么跟大家说了,但是我们肯定会尽全力。”

编辑:张雷

关键词:王安顺;提头来见;京津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市市长解读申冬奥成功背后四大关键因素

4日,北京市召开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工作通报会,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表示,北京携手张家口在激烈的竞争中申办成功,主要有民意支持、申办理念等四个关键因素。

2015-08-05 09:30:00

北京与国际奥委会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

7月31日,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右五)在发布会上回答媒体提问。当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7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中)与北京申冬奥代表团合影。

2015-08-01 09:58:00

王安顺邀请大家一起来北京过大年、看冬奥

(温静)今天下午18时左右,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国际奥委会第128次会议上正式宣布, 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19时30分,北京代表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上,真诚地邀请全世界的朋友们,2022年相聚北京,一起过大年、看冬奥。

2015-07-31 21: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