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桂林那些赌球者的悲剧人生:很多人输掉上百万

2016-11-03 11:16: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10月,赌球带走了一条年轻的生命,一名南宁大学生欠下逾百名同学160万元后,在家中自杀离世。

  与这起登上门户网站的悲剧相比,更多参与赌球的普通人几乎是悄无声息地继续着自己的悲剧命运。他们的故事开头或许不同,但坠落的轨迹几乎一致,不仅为赌球输掉了大量的个人财富,支撑他们活着的家庭、朋友圈也因此分崩离析。有的人或许能够慢慢从泥潭中爬出,有的人却不得不面对逃亡的命运,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

  近几年来,赌球依赖智能手机终端和网络支付渠道,蚕食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面对暗潮汹涌的地下“球市”,警方面临着纷繁复杂的局面,保持着持续的高压打击。

  “赌输”的人生

  10月末的一天,几乎是桂林入秋以来最冷的清晨,永福县城一个小包子铺里,46岁的熊云(化名)和妻子指望着热气腾腾的包子能多卖出几笼。

  能找到熊云不易,这位“资深”赌球者已经在这里隐姓埋名5年多,如果不是一位相熟的朋友介绍,熊云不愿提起过往。

  10年前,学厨师的熊云与人合伙在市区开了一家包子铺卖早点,发迹后他又开起了饭店,生意也相当不错。积攒了一些财富,他把拉货的三轮车换成了奥迪,还在市区买了两套房。

  手中的钱越来越宽裕,熊云迷上了赌球,“刚开始觉得好玩刺激,每场球下个几百块,和朋友们一起到酒吧、茶庄看球,谁赢了钱就买单,也没觉得是多大的事。”

  熊云逐渐走上了“职业赌徒”的路。“后来几乎每场必下,从国家队比赛赌到俱乐部,甚至是中国的联赛,每场都下1万以上。”熊云说,那时有输有赢,他每天除了睡觉吃饭就是上网看盘口分析,一到晚上就把自己锁在房间盯着比分变动,“好像着了魔一样。”

  几乎同时,饭店的营业额一落千丈,无暇顾及生意的熊云把店顶了出去。逢球必赌,入不敷出。2010年南非世界杯,熊云盘算着利用自己手头的资金大干一场,没想到这一次赌球把他彻底拽入了深渊。

  小组赛赌下来,他盈利有十几万,让他确信自己的思路没问题。没想到当年的世界杯打到淘汰赛之后风云突变,他的账户已经变成了负值,“最后的几场球,都是凭借着自己的信用在上线那里报的单,我记得有一场德国打阿根廷,我下阿根廷输了20万。”

  一个月下来,熊云输掉了近100万元,东拼西凑才平了账。不过,他仍然确信自己可以翻本,扯着“再开一家饭店”的幌子向亲戚朋友借款180万元,结果却越赌越输,欠下了一屁股债。他卖掉了车子房子还了一部分债务,带着妻儿和父母挤在一起,但仍然有100多万元的窟窿,追债的庄家天天派人上门。

  无奈,熊云和妻子在永福县城找了一个小门面,又干起了老本行。虽然起早摸黑,但熊云庆幸自己摆脱了赌球的日子,“赌球输赢的那种落差可以让人发疯,但现在我每天能安心吃饭睡觉,再不会半夜惊醒。”如今熊云已还了一部分钱,债主也不再逼得那么紧了。

  10年的光景,熊云的人生又回到了原点,好在还能重新开始。另一位赌球者———35岁的粟金书(化名)与熊云赌球的轨迹类似,却已身陷囹圄多年。

  2008年至2011年期间,粟金书利用其担任原临桂宛田收费站会计的职务之便,挪用公款139.4万元赌球。法院查明,这些钱大部分都输在了2010年世界杯期间,如今粟金书已经在监狱服刑了4年多。

  为赌球,甚至还有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见诸报端的悲剧并不少: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海口一名女子在赌球输掉10多万后,自杀身亡留下3岁的孩子;香港24岁男青年因赌球欠债跳楼自杀。与这些悲剧相比,有的赌球者则留下了啼笑皆非的故事:自编自演“被绑架”案,被捕后问警察比赛结果……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熊云;赌球者;南非世界杯;巴西世界杯;桂林警方;庄家;悲剧命运;网络赌球;悲剧人生;国家队比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沙守备部队司令熊云:人在礁在国旗在

6月26号下午,南沙守礁换班出征仪式在南沙守备部队营区举行。熊云和南沙守礁官兵们也有自己的梦想,“我们盼望着所有的中国人都能到南沙看一看,为祖国自豪,感到骄傲。

2013-08-02 14:30:11

世界杯期间泰国扫荡非法赌博 逮捕1677名赌球者

泰国国家警察局23日表示,已逮捕1677名涉嫌于9日至21日期间参与世界杯赌局的赌球者,并封锁675个非法赌博网站。泰国警政副发言人安努查(Anucha Romyanan)说:“泰国人相当沉溺于赌博,世界杯足球赛势必掀起一波赌博热。

2014-06-24 10:43:00

赌博网站盈利模式曝光 赌球者:庆幸把我抓起来

如火如荼的巴西世界杯给一部分人带来了欢乐,也给一部分人带来了痛苦和牢狱之灾,赌球者田某等人显然是后者,而黄某甚至都没有等到世界杯,就因为挪用400万公司工程款赌球而锒铛入狱。

2014-07-13 08:50: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