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桂林那些赌球者的悲剧人生:很多人输掉上百万

2016-11-03 11:16: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被“割裂”的亲情

  李玉芬(化名)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却已经两年没见过自己的儿子小超,赌球成为了割裂这个家庭的利刃。

  “两年没给小超过生日了,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眼泪从李玉芬深陷的眼窝滑落,这位还不到60岁的母亲已经满头白发,她对赌球恨得咬牙切齿。

  李玉芬和丈夫是市内一家单位的普通职工,家里收入并不高,儿子小超曾是他们的全部希望。李玉芬说,2005年,从广西一所重点大学毕业的小超考进了桂林一家事业单位,“聪明、勤快又能喝酒,他在单位里很吃香。”

  2010年前后,喜爱足球的小超染上了赌球。“刚开始我们并不知道他赌球,后来是他在外面欠钱太多了。”李玉芬说,当时小超已经在外面欠了七八十万元,不敢跟家里人说,几乎向所有的朋友都借了钱,实在还不上了才在朋友的说服下向李玉芬吐露了详情。

  那时的李玉芬和丈夫一心只想救儿子,一边借钱,一边把房子抵押后帮小超还债,逃过了这一劫,小超也信誓旦旦不再碰赌球。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他连球赛也不看,工作也很努力,我们以为没事了。”但小超始终没有逃出赌球的魔掌,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后,小超又因赌球欠下了巨款。

  李玉芬拿出一张小超当时手写的欠款单,总额接近100万元,长长的债主名单有的借给他5000元有的几万元,“更要命的是,很多债主都是有求于他的客户,这好像就是受贿。”

  纸包不住火,很快就有人找到了小超的单位追债,家里的门上也被涂上了红漆。李玉芬和丈夫被吓得不敢回家,小超则像没头的苍蝇一样四处找钱。“没办法,求着小超爷爷也抵押了房子去还债,但有些高利贷真是无底洞。”李玉芬无力偿还,几乎崩溃。

  最终,小超跑路了。李玉芬面对着追债的恐吓,只能壮着胆子说:“我们没钱还,你去找他吧,打死他吧!”

  这个三口之家天各一方,血脉相连的亲属们也愁眉不展。每逢过年过节,李玉芬都感觉没脸见人,“这些亲戚全都借了钱给你,有的还抵押了房子,我还有什么脸去见他们。”

  因赌球家不成家,熊云也有同样的感受。“躲债搬到永福,因为去桂林动车15分钟就到,还能偷偷去看看父母。”熊云说,但呆久了是万万不行的,借钱给他的朋友亲戚知道他回来,一定会找上门来要钱。

  被割裂的不单是赌球者的家庭,围绕他们的整个朋友圈也因此坍塌。

  罗玉骐(化名)是小超十来年的好友,他记得小超跑路前来找过他。“‘扑通’一声他就跪在我面前,说他又赌球了,想去自杀,求我照顾他的父母。”以为小超早就不赌球的罗玉骐很诧异,因为在小超第一次因赌球欠钱时,包括他在内的好友们几乎倾囊相助,但这一次小超又走上了老路。

  几乎所有的朋友知道小超赌球都不会借钱给他,小超无奈只好向朋友的朋友甚至是通过高利贷借钱,结果可想而知。

  至今,罗玉骐和朋友们还帮助小超的父母生活,但小超两年来没有与他们联系过。债主们猜测,小超和家里仍有联系,李玉芬说:“我们不知道他在哪,就当没这个儿子。”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熊云;赌球者;南非世界杯;巴西世界杯;桂林警方;庄家;悲剧命运;网络赌球;悲剧人生;国家队比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沙守备部队司令熊云:人在礁在国旗在

6月26号下午,南沙守礁换班出征仪式在南沙守备部队营区举行。熊云和南沙守礁官兵们也有自己的梦想,“我们盼望着所有的中国人都能到南沙看一看,为祖国自豪,感到骄傲。

2013-08-02 14:30:11

世界杯期间泰国扫荡非法赌博 逮捕1677名赌球者

泰国国家警察局23日表示,已逮捕1677名涉嫌于9日至21日期间参与世界杯赌局的赌球者,并封锁675个非法赌博网站。泰国警政副发言人安努查(Anucha Romyanan)说:“泰国人相当沉溺于赌博,世界杯足球赛势必掀起一波赌博热。

2014-06-24 10:43:00

赌博网站盈利模式曝光 赌球者:庆幸把我抓起来

如火如荼的巴西世界杯给一部分人带来了欢乐,也给一部分人带来了痛苦和牢狱之灾,赌球者田某等人显然是后者,而黄某甚至都没有等到世界杯,就因为挪用400万公司工程款赌球而锒铛入狱。

2014-07-13 08:50: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