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2月20日,联合国安理会就阿富汗局势举行公开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会上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阿富汗的支持和帮助。

  中方代表指出,阿富汗正处在百废待兴的关键阶段,实现和平发展依然任重道远。阿富汗人民不应被遗忘,国际社会要加大力度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为此,中方提出四点看法:要坚决打击恐怖主义;帮助阿富汗摆脱民生困境;支持阿富汗实现良性发展;要保持对话接触。此外,中方再次呼吁归还阿富汗人民被冻结的海外资产。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张军:我们遗憾地看到,阿富汗被冻结的海外资产依然没有回到阿富汗人民手中,而是从一个不受他们控制的账户转移到另一个不受他们控制的账户,以各种理由变相拖延。

  中方代表表示,长期以来,阿富汗邻国和周边国家为支持阿富汗和平进程作出巨大努力。中方支持联合国为帮助阿富汗和平重建发挥重要作用,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阿富汗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编辑:丁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