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广西气象部门了解到,在北部湾孕育且要登陆广西的季风低压将于8月4日至8日陆续给北部湾海面、桂南、桂西制造一波强风雨天气,北部湾海面有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最大阵风可达8~9级,陆地最大阵风6~7级,大风主要影响时段为5日至7日,强降雨4日至6日主要在桂南,7日、8日主要在桂西。

  具体来看,4日晚上至5日,沿海和桂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6日、7日迎来风雨最强时段,桂南、桂西一带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同时还伴有6~7级大风;8日强降雨向桂西北收缩;9日降雨过程基本结束。

  由于北部湾季风低压周围大气环流形势复杂,其后期路径存在不确定性。北部湾季风低压移动缓慢、深入内陆、影响时间长,将致使北部湾海面、桂南桂西局地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累计雨量超过300毫米,致灾风险高,需高度关注。

  同时,要加强防御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山体滑坡、崩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沿海和北部湾海面有7~9级大风,公众滨海旅游和涉海,活动要注意安全。(总台记者 廖汨)

编辑:苏晓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