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 >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做客中央台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杨传堂:推进供给侧改革 主动响应新出行模式

2016-03-04 13: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两会特别节目《做客中央台》专访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畅谈出租改革和城市拥堵。

  交通运输也确实是关系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交通运输供给的优劣会影响到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去年年底,杨传堂曾指出,交通运输的结构性问题突出表现为有效供给不足。那么这个具体的短板究竟在哪?“十三五”时期交通运输行业如何更好地服务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杨传堂说,交通运输事关国计民生,是重要的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行业,是连接生产和消费、提升供需匹配效率的基础环节。新常态下,交通运输的结构性问题突出表现为有效供给不足。短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在基础设施方面,供给总量不足的问题仍然突出;二是在运输服务方面,轻质化、高附加值、一体化的货运供给不足,快捷化、个性化的客运服务供给缺口较大;三是在运输装备方面,与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现实需求相比,与绿色发展的新要求相比,运输装备仍有较大改进提升空间。

  针对这些问题,必须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主动响应新的出行模式和生产流通方式,重点要围绕“五个更加注重”,精准发力,提升交通运输供给的质量和效率。一是更加注重补齐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短板。二是更加注重提升运输服务品质。三是更加注重运输装备提档升级。四是更加注重各种运输方式协同发展。五是更加注重推进放权降费。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快放开交通运输领域竞争性环节价格,降低主要运输环节费用。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交通运输;供给侧;改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八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中车株机·捷安杯”圆满收官

2016年11月19日,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举办的2016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中车株机·捷安杯”轨道列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竞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本届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6-11-21 19:27:00

淮北运管处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

市运管处在市场监管过程中,探索建立完善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进一步规范市场执法行为,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促我市道路运输市场规范有序。

2016-11-04 09:42:00

2016交通运输创新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

10月21日,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指导、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2016交通运输创新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交通运输供给侧改革的机遇与挑战”。

2016-10-22 07: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