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海阳现场秀·爱目行动 > 爱目故事

央广网

世界这么大,但拉萨只有这一个

2015-05-27 15:25:00 来源:央广网

  依约而行,十人小分队来到拉萨。

  下午5点落地拉萨机场,幸运的是,我们没有遇上天气预报的多云。晴空万里,地面上是刚刚被雨水洗过的一片清鲜。突然想起还在帝都辛苦的在车流中排队的小伙伴,我只想说一句:同志们辛苦了!

  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大昭寺。到时,已是每天的朝拜时间,众多朝圣者正在虔诚的做着每天的功课,而我们也在这种气氛中放松了心情。

  这已不是同行中很多人的首次进藏,但是奇怪的是,每个人的心情一如初始的激动和虔诚,我相信这是因为:世界这么大,但拉萨只有这一个。这个地方无论是在空气、阳光、人、还是一只动物,都容易让人感动。

  在这么干净的天空下,来一些笑容是再美不过的画面了。他们眯着双眼在阳光下大笑着,大大的眼睛,犹如此时天空那般清澈。突然有些心痛,因为想起了这次任性出行的初心:了解藏区的小朋友防治白内障情况。显然,他们并没有习惯在强烈的阳光下采取任何的防护措施。

  静静说:这种情况其实还有很多。而我和大家心里更觉得此行责任重大。世人都说,眼睛就是心灵的窗户,如果给我一个选择,我愿意做更多的事情来守护他们!行动起来。

  PS:今天小分队中,工作室的沈小岩不幸高反了(高原反应),据说高原反应是青睐身体好的同志,我想这样安慰他内心应该可以更愉快些了Y(^_^)Y无论如何,希望我们爱目行动一切顺利,不辜负关注我们行动的小伙伴。

编辑:竹立志

关键词:爱目行动;海阳;西藏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