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海阳现场秀·爱目行动 > 爱目故事

央广网

人人都会爱上这封充满正能量的信!

2015-05-28 09:45:00 来源:央广网

  

  昨天海阳在微信中发出求助的信号后,很多朋友都在后台留言鼓励,让海阳工作室的小伙伴们都十分开心。

  @田田:你们让我记住了这个地方,那曲,最美的地方!战士们,等待你们凯旋。

  @北海:太阳镜,其实可以延续孩子的天堂,可惜他们不知道。

  @黄媛: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些孩子,就像一首歌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的更加美好。很烂大街的一句话,同样也是很真诚的一句话。加油,海阳。你是最棒的。

  不过,有一个听众却让海阳和工作人员感受到了100度+的热情,昨晚他联系上沈小岩同学,并送上了一封满满正能量的信。

  海阳老师:

  您好

  一直都在关注您的账号,尤其是在您播出#爱目行动#后,我更是每天都会到点阅读,并分享给我更多的朋友,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来一起保护藏区小朋友的眼睛。

  我并不是一个专业的医疗人员,不过在您的西藏旅行日记中,我也同时在了解一些白内障的知识,甚至是去询问了不少医疗行业的朋友。所以今天我想把我整理出来的内容和您分享:

  首先,白内障的诱因很多,但是紫外线照射是其中一个比较常见的原因。当然,在现代文明中,除了天然阳光中的紫外线,人工灯光的紫外线也会产生伤害。

  第二,关于西藏的白内障发病率。这点我在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后,确实有不少的调研和研究性的论文都显示,在中国,西藏地区的白内障发病率高于其他地区。在一篇论文中提出了“眼部紫外线暴露量”的概念,简单的说,论文认为,眼部紫外线暴露量与白内障伤残现患率关系成正比。我国各年代眼部紫外线暴露量为黑龙江最低,西藏最高。

  2004年,西藏自治区卫生厅的一次调查结果显示,西藏白内障发病率为14.6%,比我国其他地区(相同年龄和性别人口的白内障发病率)高出约60%。

  所以,藏区小朋友的眼部保护的重要性要远远高于其他地区。

  第三,关于如何更好的帮助小朋友。海阳老师,这里也只是代表我个人的想法哦。我认为防胜于治,就像为了防止近视眼,我们从小就做眼保健操,会要求坐姿等等。白内障也是如此。那么既然紫外线是罪魁祸首之一,是否就可以从阻断紫外线做起呢?

  查阅资料中也发现不少医生会建议通过佩戴墨镜和遮阳帽实现阻断紫外线的长时间照射。这个成本是不是远远小于后期的治疗?

  我想如果有机会,我也一定会带着墨镜去西藏,告诉他们这会成为他们眼睛的守护者,您说呢?

  再偷偷告诉您一个秘密,我也准备去西藏了,不过这次,我会更加爱惜在那看到的风景、人和物,也要把我的想法告诉更多的小朋友,去保护他们的眼睛。

  我不得不说,看到这封信时,很激动。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很多资料印证了我们在旅途中的猜测,更因为,我们的爱目行动让更多人知道了,在西藏有很多的小朋友需要我们去帮助和爱护。

  不过关于如何帮助藏区的小朋友可以保护他们的双眼,远离白内障,我想我们需要更多专业的医疗建议来做支持。海阳工作室已经开始了先期的准备工作,也希望大家可以推荐相关专家为我们做出更多指导。

编辑:竹立志

关键词:海阳;现场秀;西藏;爱目行动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