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一带一路广播随行国际论坛 > 现场快讯

央广网

巴基斯坦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电台是国家文化交流的最好渠道

2015-07-06 10:26:00 来源:央广网

  

巴基斯坦国际广播电台台长胡尔什得·艾哈迈德·马里可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 今天(6日),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研修学院协办的“一带一路 广播随行”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外交部新闻司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国际合作司、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

  参加此次国际论坛共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阿富汗、孟加拉国、柬埔寨、斐济、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哈萨克斯坦、肯尼亚、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蒙古、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俄罗斯、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坦桑尼亚、泰国、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等24个国家的广播机构代表,以及中国17家相关省级广播机构代表。

  巴基斯坦国际广播电台台长胡尔什得·艾哈迈德·马里可在论坛演讲中表示,此次国际论坛的举办,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电台的发展。

  他解释,虽然现在有卫星电视、互联网等各种平台,但电台仍是最重要的一种大众媒介,现在在世界上有44万个电台,包含国有电台和商业电台。电台有一种非常特别的魔力,就是在我们的心中创造出图象,这种想象出来的图象在很多情况下比现实的图象更加有吸引力。所以在全球更好地使用电台这个平台,可以帮助我们的更好传递信息。目前全球存在诸多非常重要的广播论坛,比如亚太广播联盟、非洲广播联盟、欧洲广播联盟等等,这些广播联盟都已经开办了很多的国际论坛,使不同国家的电台行业的人能够进一步地沟通和交流。

  胡尔什得·艾哈迈德·马里可表示,虽然我们来自于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文化和语言、传统,但是我们仍有很多的共同点,特别是文化上的共同点。电台在创始之初就有着传播文化的功能。电台是人们能够了解各种其他国家文化的一种最好的渠道,也是将不同的区域和国家的文化互通最好的方式。

  电台之间的合作不仅仅可以使人们更好地了解对方的文化和传统,也可以更好地贡献“一带一路”的建设上。巴基斯坦一直与中国有非常紧密的关系,几个世纪以来,在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有一条互通的路,这条路叫做丝绸之路,是我们两国之间的友谊之路。在巴基斯坦,每个人都知道丝绸之路,我们会说两国之间的纽带是丝绸之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会将丝绸之路沿线的国家的友谊继续进一步发展下去。

编辑:宁静

关键词:一带一路;广播电台;巴基斯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