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最新消息

央广网

四川:孝泉民族小学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5-06-06 14:48: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培养小学生爱科学、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的本领,提高他们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问题甄别能力,人人争做“中国好网民”。今(5)日,德阳市孝泉民族小学校拉开了“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周活动序幕。

  活动中,学校利用红领巾广播站、校园LED电子显示屏等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同时,微机教师杨远建等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课对三至六年级学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中,针对小学生网络安全意识缺乏和意志薄弱的特点,对网络的利弊进行了分析,特别从深陷网络虚拟世界,影响学生身心健康;过度使用网络,消磨意志力;自我缺乏毅力,降低自控能力;成天迷恋网络,道德观念淡化;存在安全隐患,导致各种犯罪;网吧是非之地,容易造成伤害等方面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今天的“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周”启动仪式,学校还结合一些典型案例,师生互动,知识问答,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网络安全知识培训课,并希望小学生文明上网,远离伤害,人人成为捍卫网络安全的小主人,学生们受益匪浅。(蒋太平 江秀坤)

编辑:周阳

关键词:网络安全;进校园;孝泉;民族小学;红领巾广播站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