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宗年:新时代企业家更需有智慧、有勇气、有担当

2018-03-08 08:0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云赛侠)7日,全国人大代表、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陈宗年表示,现如今企业已经到了要让自己成为世界一流企业,跟其他世界一流企业同台竞争的时代,这个时代的企业家需要更有智慧、更有勇气、更有担当。

  全国人大代表、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李相博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主持人:请谈谈在您眼中中国企业家的新机遇、新使命和新挑战。

  陈宗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从企业角度来讲,前面出现了两代企业家:一代企业家是改革开放初期,那个时候的企业家凭借自己的勇气和担当发展起来;二代企业家是本世纪初、上个世纪末出现的一些企业家,很多拥有技术背景,他们经营的企业科技含量比较高。这两代企业家发展到现在应该到了一个融合的时期,我们国家国力增强,面对的竞争对手不一样了。企业已经到了要让自己成为世界一流企业,需要跟世界一流企业同台竞争的时代。这个时代的企业家需要更有智慧、更有勇气、更有担当,三者缺一不可。

编辑: 彭华

陈宗年:新时代企业家更需有智慧、有勇气、有担当

7日,全国人大代表、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全国人大代表、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