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冷友斌:企业应为精准扶贫出一份力

2018-03-18 13: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 3月18日13:00-14:00,全国人大代表、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8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中国家电市场在国外竞争时往往用价格战在前期占据大量的市场,未来中国乳业将如何进军海外?对此,冷友斌有自己的思考。

  冷友斌说,价格战是最低级的竞争手段,大家都去消耗价格、消耗成本,企业如果不获利就无法生存。无论是做品牌还是降价格,都一定要围绕着高质量发展。婴儿奶粉也需要树立品牌,品牌代表质量、诚信、安全和服务。

  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含义之一是发展的成果要惠及全体人民,在农牧区,飞鹤乳业贴近农牧民,更贴近广大农村地区。冷友斌认为,企业在精准扶贫方面也需要贡献一份力。他介绍说:“我们去年大约种了30万亩饲草饲料,我们的土地都是由农民种出来的,这里面有一大部分是贫困户,只要企业愿意稍微提一点价,土地的价格会比当地高一百块钱,我们愿意把这个钱给我们的贫困户,帮助农民去脱贫致富,我们有这种责任。”

  冷友斌表示,将通过三种形式帮助农民脱贫,首先把贫困户的土地流转过来,变成饲料地,让贫困户有直接的租金收入;其次让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加入到合作社参与种植和管理;第三,在牧场雇佣当地的员工。

编辑: 赵亚芸

冷友斌:企业应为精准扶贫出一份力

中国家电市场在国外竞争时往往用价格战在前期占据大量的市场,未来中国乳业将如何进军海外?对此,冷友斌有自己的思考。冷友斌说,价格战是最低级的竞争手段,大家都去消耗价格、消耗成本,企业如果不获利就无法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