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永好:倡导民营企业参与产业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3-14 2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3月14日18:00-19:00,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8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刘永好介绍说,光彩扶贫事业是1994年发起的,十位民营企业家共同提出倡议,要投入到扶贫的光彩事业中。企业家的优势是有一定的资金和市场经验,有生产能力和技巧,把这些带到老少边穷地区可以增加就业、税收,培训农民,通过产业扶贫的方式比如修桥、铺路、办学等,使他们产生造血功能,逐步走上富裕的道路。

  刘永好指出,扶贫事业已经20多年了,全国各地很多民营企业都行动起来,而工商联统战部也把它作为一个主要的扶贫抓手,已经在包括山东、四川、陕西、贵州、云南等地投资了差不多80个亿。国家在重视,市场、社会在动,企业家在培训,形成这种格局,现代农业的发展可能会更好。而且这种扶贫的方式是可持续的,是一个很好的模式。

编辑: 王笑蕾

刘永好:倡导民营企业参与产业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他们共十位民营企业家提出倡议,要投入到扶贫的光彩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