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传霖:中国企业要带着技术、资金和标准“走出去”

2018-03-05 14: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3月5日13:00-14:00,全国人大代表、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传霖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8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第一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王传霖感到肩上担子很重。今年他主要提出两点建议。

  针对中国企业如何走好“一带一路”,王传霖认为,以前我国改革开放主要是通过打开国门,吸引外国的技术和资金,而现在则应主动融入世界经济格局,更多使中国企业带着技术、资金和标准“走出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分享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王传霖同时指出,改革开放40年以来,人们物质生活得到了极大满足,但十九大报告中也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王传霖认为,这种不充分主要体现在人们的精神层面和文化层面上,他建议加强文化建设。

编辑: 张潇祎

王传霖:中国企业要带着技术、资金和标准“走出去”

针对中国企业如何走好“一带一路”,王传霖认为,以前我国改革开放主要是通过打开国门,吸引外国的技术和资金,而现在则应主动融入世界经济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