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传霖谈中铁四局转型升级:已由承包商变全产业服务商

2018-03-05 15: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3月5日13:00-14:00,全国人大代表、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传霖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8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谈到转型升级,王传霖表示,中铁四局正在进行转型升级,但这种转型并不是离开了施工行业,主要是业务结构发生了变化。他说,中铁四局已经由原来的施工方,即承包商,变成了一个全产业的服务商。“我们做了600多亿的PPP项目,对从前期的设计、融资、建设、管理到建成到后的运营全产业提供服务,这也符合国际的潮流。”另外,中铁四局还有一个新的业务,即养老。施工企业为什么要去做养老?王传霖说,这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中国已经进入了老龄化,但从上到下还没有作好相应的准备。

编辑: 赵亚芸

王传霖谈中铁四局转型升级:已由承包商变全产业服务商

谈到转型升级,王传霖表示,中铁四局正在进行转型升级,但这种转型并不是离开了施工行业,主要是业务结构发生了变化。他说,中铁四局已经由原来的施工方,即承包商,变成了一个全产业的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