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传霖:建设“幸福企业” 体现国有企业责任担当

2018-03-05 15: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3月5日13:00-14:00,全国人大代表、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传霖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8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中铁四局在2015年底明确提出“幸福企业”建设。王传霖表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企业员工的生活得到极大改善,但物质生活得到满足的同时,也有精神需求。同时,企业发展动力发生转换,由依靠国家投资、外部机遇转变为依靠品牌、文化来驱动,这就需要关注员工的心理和他们实现个人价值的需求。做好“幸福企业”建设,既能让员工感到幸福,也能让企业持续发展。

  王传霖介绍,中铁四局的项目分布在世界各地,建设“幸福企业”,首先要建立“幸福项目部”,由此上升至整个企业。之后,要建立评价体系,以便了解项目在“幸福企业”建设中还有哪些没做到位。最后上升到理论体系,在实践中进行检验。王传霖希望中铁四局不仅给社会提供物质产品,还能在精神层面提供一些价值,更充分体现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编辑: 张潇祎

王传霖:建设“幸福企业” 体现国有企业责任担当

王传霖希望中铁四局不仅给社会提供物质产品,还能在精神层面提供一些价值,更充分体现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