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小川:科技创新激励政策评价标准应向结果考核转变

2018-03-12 14: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3月12日13:00-14:00,全国政协委员、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8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王小川今年带来的提案与政府激励科技创新的措施有关。在王小川看来,在应用科学领域,科技成果转化率不够高,一方面是因为并非所有技术都能转化为市场产品,另一方面也存在相关激励政策方向、方法不到位,科研经费使用率低的问题。对此,王小川建议,绩效评价标准应与最终创造的经济效益相关,由过程考核转变为结果考核,站在未来看现在。

  同时,王小川指出,于国家而言,科技创新需要政策土壤;于具体项目而言,科技创新已经不只是技术问题,还需要由企业带领,需要企业家精神以及技术人员对创新的执着追求。

编辑: 张潇祎

王小川:科技创新激励政策评价标准应向结果考核转变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王小川今年带来的提案与政府激励科技创新的措施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