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天任:天能集团加强企业体制机制创新 让员工做创客

2018-03-03 20: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3月3日18:00-19:00,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8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过去企业规模越做越大主要依靠要素驱动,而现在提升软实力对于企业而言也至关重要。谈及创造“新天能”,张天任说,企业的体制机制改革要把企业的经营管理权下放到每个板块、每个项目,使管理层和每个员工的积极性、能动性和潜能都能得到充分的发挥,激发广大员工的创造性。天能的体制机制创新已经进行了三年,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将原来金字塔型的管理模式做成了倒金字塔型,把员工层面做大,平台型的企业能让员工的创造潜能得到发挥,人人都是创客。
  张天任说,企业的发展最终是为员工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价值,再造新天能每年都要创造新价值。此外,也要有新的增长动能、新的发展平台,通过变革来推动,通过文化来引领,员工有了话语权,自然就会调动整个企业的积极性,形成自主经营体。
编辑: 黄炎秋

张天任:加强企业体制机制创新 让员工做创客

谈及创造“新天能”,张天任说,在企业的机制体制的改革当中,把企业的经营管理权下放到每个板块、每个项目,使管理层和每个员工的积极性、能动性和潜能都能够得到充分的发挥,激发广大员工的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