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赵剡水:中国农业机械化水平与国际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2018-03-06 14: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3月6日13:00-14:00,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拖董事长赵剡水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8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谈及与国际相比,中国的农业机械化处于何种水平水平时,赵剡水坦言,从“点”来看,中国农业机械化已经跟国际接轨,但从“面”来看,我国仍有相当大的差距。机械类产品方面,相较国外,我国有三方面差距,一是可靠性,二是人机工程,三是智能控制。不过他表示,我国现在也正在往前走,特别是智能控制方面,这几年发展比较快,目前已经出现了无极变速拖拉机。

编辑: 赵亚芸

赵剡水:中国农业机械化水平与国际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谈及与国际相比,中国的农业机械化处于何种水平水平时,赵剡水坦言,从“点”来看,中国农业机械化已经跟国际接轨,但从“面”来看,我国仍有相当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