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赵剡水:建议建立精准农业共享平台

2018-03-06 14: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3月6日13:00-14:00,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拖董事长赵剡水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8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今年参加全国两会,赵剡水代表带来哪些议案和建议?

  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在赵剡水看来,不管是要解决土地集约化问题,还是粮食种植模式和农业经营方式问题,一个非常有效的手段就是依靠农业机械化。因此,赵剡水建议,对于高端农机与智能农机共性关键核心技术的开发和新产品的推广应用方面,国家应给予支持。

  赵剡水还建议建立精准农业共享平台,希望在国家和政府的支持下,能够调动农机企业、农业企业等与有关部门共同搭建。赵剡水说,所谓精准农业,就是精准播种、精准施肥、精准浇水,利用这些环节降低成本。他同时指出,建立共享平台,通过平台共享数据,在数据的采集、处理过程中也要注意加强对知识产权、商业秘密等内容的保护。

编辑: 张潇祎

赵剡水:建议建立精准农业共享平台

赵剡水建议建立精准农业共享平台,希望在国家和政府的支持下,能够调动农机企业、农业企业等与有关部门共同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