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赵剡水:新型农民不但要懂技术 还要懂经营和管理

2018-03-06 15: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3月6日13:00-14:00,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拖董事长赵剡水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8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在现代化农业推进过程中,还存在农民收入与高端农业设备“倒挂”的问题。赵剡水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解决土地集约化经营问题,转变种植模式和方式,使土地产能增加,其次要增加种植作物的收益。他还指出,新型农民不但要懂技术,还要懂经营和管理,从而实现收益的提高。

  同时,在降低高技术含量农机成本方面,赵剡水建议,国家应对新型高端农机产品加大补贴力度,用户可通过融资租赁模式购买产品,而企业不仅要销售产品,更要提供配套服务。使农业实现专业化、规模化、公司化运营。

  在赵剡水看来,就企业自身而言,要从对产品的成本构成进行评审和论证;通过提高产品的质量和一致性最终提高可靠性;打造类似精准农业共享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快更好的服务等方面努力。

编辑: 张潇祎

赵剡水:新型农民不但要懂技术 还要懂经营和管理

在现代化农业推进过程中,还存在农民收入与高端农业设备“倒挂”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