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描述乡村振兴愿景:到2035年农民生活比城里人还要好

2018-03-06 13: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在大家的印象里,河南是一个农业大省,人口大省,实际上,“老家河南”正在向工业大省、制造业大省迈进。2017年河南的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突破50%,城乡结构发生历史性变化。位于中国之中的河南,正在中部崛起的时代大潮中扮演举足轻重的作用,米字型高铁的形成,也将河南带入新的时代。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做客中央台,畅谈农业大省河南如何华丽转身。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等。龚立群描述了他心目中河南乡村振兴的愿景,“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和任务是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我心目中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场景是到2035年农业和农村的现代化基本实现,实现乡村的全面振兴,做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用比较通俗的话来说,就是农民过上甚至比城里人还要美好的生活。在这里,生活宜居,学校、卫生院、养老设施、休闲设施都要比城市里还完美。农民过上这样的日子,就能够说明我们乡村振兴的战略的目标实现了。”

编辑: 姜萍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描述乡村振兴愿景:到2035年农民生活比城里人还要好

龚立群描述了他心目中河南乡村振兴的愿景,“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和任务是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我心目中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场景是到2035年农业和农村的现代化基本实现,实现乡村的全面振兴,做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