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要建设现代农业强省 主要抓好三方面工作

2018-03-06 14: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在大家的印象里,河南是一个农业大省,人口大省,实际上,“老家河南”正在向工业大省、制造业大省迈进。2017年河南的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突破50%,城乡结构发生历史性变化。位于中国之中的河南,正在中部崛起的时代大潮中扮演举足轻重的作用,米字型高铁的形成,也将河南带入新的时代。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做客中央台,畅谈农业大省河南如何华丽转身。

  对于河南如何实现现代农业强省的建设目标,龚立群表示,主要抓好三方面工作:第一,抓好粮食生产,持续推进粮食生产核心区的建设。第二,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加大农业结构调整,优化力度,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和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推动现代农业的产业集群稳步发展,使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呈现很好的态势。

  第三,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大城乡统筹发展的力度,推动公共财政向农村倾斜,公共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在积极探索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下,解决了农村居民和在校生的饮水安全问题,完成了新一轮的农网改造。一些县市还建立农村垃圾搜集处理的长效机制,实现67%的行政村集中供水。大部分行政村都通了宽带,农民的收入保持较快增长。这几年的增速连续九年都高于城镇居民的增长速度。

编辑: 杨璇铄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要建设现代农业强省 主要抓好三方面工作

对于河南如何实现现代农业强省的建设目标,龚立群表示,主要抓好三方面工作:第一,抓好粮食生产,持续推进粮食生产核心区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