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年来全国检察机关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453.1万人

2018-03-10 13: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9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分别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所做的“两高”工作报告。3月10日13:00-14:00,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副主任陈志远,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松苗做客中央台,解读报告亮点,回应社会关切。

  在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方面,检察院做了哪些工作?

  王松苗表示,近五年来,全国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453.1万人、提起公诉717.3万人。办理的案件既包括重大暴恐案件,也包括故意杀人、绑架、放火等严重暴力犯罪。

  比如,在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中发现,1993年起,刘汉、刘维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盘踞四川绵阳、广汉等地,多次实施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犯罪,造成9人死亡。该案指定湖北管辖后,湖北检察机关历经一年时间,提前介入侦查,批捕、起诉相关犯罪嫌疑人。最终刘汉、刘维等5人被判处死刑,其余人员分别被判处死缓、无期和有期徒刑。相关办案人员入选“2014年度中国十大法治人物”。

编辑: 任芳

5年来全国检察机关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453.1万人

王松苗表示,近五年来,全国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453.1万人、提起公诉717.3万人。办理的案件既包括重大暴恐案件,包括故意杀人、绑架、放火等严重暴力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