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志远解读最高法报告“两个决不”:彰显人民法院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

2018-03-10 14: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9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分别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所做的“两高”工作报告。3月10日13:00-14:00,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副主任陈志远,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松苗做客中央台,解读报告亮点,回应社会关切。

  中央强力正风、铁腕反腐不仅让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也为之一振。陈志远介绍,最高法报告中还有“两个决不”,进一步彰显了人民法院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一是决不让腐败分子在经济上得到好处。依法审理了山西省原副省长任润厚案。2014年9月,任润厚因病死亡。2017年7月,江苏扬州中院裁定没收任润厚逾千万元违法所得,上缴国库。

  二是决不让腐败分子逃脱正义的审判。比如“红色通缉令”一号杨秀珠案件。杨秀珠是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2003年4月潜逃出境,外逃13年,辗转6个国家,多次申请政治避难,期间无处藏身,无处就医,最终于2016年选择无条件回国受审。2017年10月,浙江杭州中院以贪污罪和受贿罪判处杨秀珠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真正体现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腐败分子不管逃到哪里,不管外逃多少年,都要追回来绳之以法。

编辑: 姜萍

陈志远解读最高法报告“两个决不”:彰显人民法院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

陈志远介绍,最高法报告中还有“两个决不”,进一步彰显了人民法院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一是决不让腐败分子在经济上得到好处。二是决不让腐败分子逃脱正义的审判。